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我校大学生羽毛球队获得上海市团体比赛第四名

         201951819日,一年一度的上海市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在同济大学打响,我校羽毛球代表队在团体赛中取得第四名的骄人成绩,是自2003年建队以来首次打进上海市四强阵容,实现了我校羽毛球项目上海市级团体成绩的历史性突破。

在首日的小组循环赛中,我校战胜上海大学和上海建桥学院,以及赛会的3号种子选手华东政法大学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锁定16强。在与华东政法大学的对抗中,我校运动员发挥出色,第二单打战胜华东政法大学国家一级运动员争取到宝贵的一分。

在次日的淘汰赛中168对阵上海政法学院,我校运动员发挥稳定,稳扎稳打,战胜对手进入八强。最值得一提的是84的比赛,我校代表队遭遇传统强队上海电机学院,赛场上运动员坚决执行战术,发扬顽强拼搏精神,最终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21逆转对手打进四强!后续比赛中以12遗憾负于赛会1号种子选手上海交通大学无缘决赛。

    本次比赛我校在不被所有球队看好的情况下一路杀进四强,成为了本次赛事的一匹黑马,走在了很多传统强队的前面。对我校运动员的心态是一种很大的考验。由于赛事安排紧凑,淘汰赛一天打完,很多场比赛出现了3场打满的情况,这对我校运动员的体能也是一种巨大的考验。本次比赛的佳绩并不是偶然,标志着我校运动员从技战术到体能、心态,以及赛场的战术执行力逐渐走向成熟。希望校羽毛球队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争取更大的突破。

 

上海电力大学羽毛球团体运动员名单:

  

 男队员:江瑷珲,叶凡平,黄凯源,黄旭,黄天奇

 女队员:史茂汝,晏琰,相茹旗,韩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