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近几年,体育部参加上海市普通高校科研论文报告会共获得一等奖十余项。

 

年份

奖项

题目

作者

2007

一等奖

分组轮换教学法在高校乒乓球选项课中的实验研究

彭玲群

一等奖

击剑运动在我校进一步推进的探讨

史强

2008

一等奖

新中国60年普通高校体育课程发展趋势及展望

胡志麟 张胜利

一等奖

区域体育赛事资源整合新探——基于系统学的视角

刘琴

2009

一等奖

试论大学生体育学习素质的价值定位

韩琳 李赞

一等奖

基于运动捕捉的武术套路难度动作数字裁判的可行性分析

胡志麟 张胜利

一等奖

上海电力学院大学生身体素质的现状及对策

刘晓莉 顾轶俊

 

其中2008年,胡志麟的《新中国60年普通高校体育课程发展趋势及展望》在会议上作主题报告。2009年,韩琳《试论大学生体育学习素质的价值定位》在会议上作主报告。

 

2007年7月,于善安的《隐性知识转化过程与体育教师的专业发展》一文于全国大学生运动会科报会交流并获二等奖;2008年7月,论文《跳高比赛不同高度跳次助跑最后一步摆动腿支撑技术的运动学特征》获全国高校体育教育训练学科学论文报告会一等奖。

 

任建20047月撰写的《对世界男子网球单打若干技术发展趋势的初步探讨》的论文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网球论文报告会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刘琴2007年第二届全国体育产业会议,《全民健身路径的产品性质及供给方式》作主题报告。

 

张胜利2007年参加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论文《民族体育观与武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在会议上做专题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