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前国脚执教 电力学院夺冠

5月15日下午,2014可口可乐杯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大学冠军杯赛决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打响,PPTV进行了现场直播。由前国脚朱有宏执教的上海电力学院足球队3比0战胜交通大学足球队,夺得2014可口可乐杯东方体育日报上海市校园足球联盟大学冠军杯赛冠军。

   前国脚致力校园足球

   终场哨响,电力学院队主教练朱有宏被弟子们抛向了天空,这个球员时代的金牌射手,如今在校园足球领域内打出了另一片天。“大学生球员毕竟不是职业球员,在训练和日常管理方面,需要操心的事情肯定要多一点,但是累归累,看着他们成长就是件令人快乐的事情。更重要的是,这群孩子的理解能力比较强,加上学校体育部领导支持,能够腾出一周四次的训练时间是并不多见的,这种情况下,孩子们就有了成功的基础。”朱有宏说。

   1992年退役后,朱有宏到上海最早的业余足球俱乐部中纺机俱乐部担任教练一职,期间还曾率领福宝俱乐部带队冲击过甲B联赛,如果论起担任主帅的时长,朱有宏称得上是老上海队中的佼佼者,曾入选高丰文那届国家队名单的他,也被认为是校园足球联盟旗下球队中最大牌人物之一。“能让这群孩子有这样的机会踢球,是很值得称道的一件事情,作为我们来说,还是希望把自己过去踢球的一些经验传授给孩子们,加上媒体对于比赛的积极宣传,我想无论对教练员还是运动员来说都是种鼓励。”

   最佳球员是徐亮的粉丝

   在朱有宏麾下的弟子中,获得本届比赛最佳球员的王圣淇就是其中的佼佼者。虽然在决赛中没有取得进球,但王圣淇凭借出色的个人能力吸引了对手重点看防,为队友拉扯出了充足的进攻空间,加之先前比赛的优异发挥,王圣淇如愿以偿地获得了大学冠军杯赛最佳球员。

   聊起踢球经历,王圣淇说因为他长相酷似朴智星,从初中开始有同学叫他“小朴智星”。从两年级开始踢球的王圣淇在初中、高中都是校队成员,当获知自己考入上海电力学院以后,王圣淇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网上搜索“上海电力学院足球队”,进入电力学院后大一就加入了校队,司职边锋与前锋。王圣淇说:“我进大学最幸运的一件事就是遇见了朱有宏教练。”

   在队友眼中,王圣淇绝对算得上球痴,抛下书本的日子里,你总能在球场上找到他。那些没球踢又不用上课的日子该怎么办?王圣淇的回答是“去虹口看球!”还没来到上海之前,他是广州医药队的球迷,确切说是徐亮的球迷,如今随着徐亮加盟申花,王圣淇也追随徐亮成为了申花球迷。

   “我欣赏徐亮,因为他踢球很会用脑,我喜欢用脑的人。我现在平时也会练一练任意球,过去我的主力脚是右脚,如今我有意识地让自己多用用左脚,就是为了能像他一样踢球。他在广药时,我就开始关注他,之后他去了国安,我真正喜欢上了他,如今来了申花,我已彻底被他折服且无法自拔……对了,你一定要把这句话写上去,争取让徐亮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