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我校迎接上海市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工作评估检查

516日下午,由薛明扬组长、姚颂平副组长带队的上海市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检查工作。校党委书记李明福,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体育部党政班子及相关教师参加评估工作会议。会议由徐凯主持。

会上,李明福代表学校向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相关情况,同时向专家组汇报了我校近期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更名大学申报等情况的喜讯。李明福强调,学校向来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及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始终秉承“健康第一”的指导思想,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在培育体育精神,锻造健康体魄,学生全面发展,营造体育特色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努力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协调发展。

薛明扬组长表示,今年全市17所高校的高水平运动队将陆续接受评估检查。通过评估检查,充分发挥高水平运动队在强化高校体育改革发展的“龙头”作用,以评促建、以评促改,努力提高运动竞技水平,有力推动高校体育工作的全面发展。薛组长同时指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应坚持专项特色,努力争取在各自领域代表上海高校最高水平。

徐凯在主持会议中指出,本次评估是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情况的一次全面考察和检阅,必将对我校高水平运动队的整体建设工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专家组深入细致、卓有成效的评审,能够为我校的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多找差距、多传经验、多作指导。

体育部负责人于善安从运动队赛事情况、建设情况、管理情况、训练情况、发展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我校击剑队和手球队两支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情况。

我校击剑队在全国大学生击剑比赛中屡屡摘金夺银,自2006年教育部批准办队以来获得奖牌总数达到160余枚,并有多名队员入选中国大学生代表队参加世界大学生运动会。手球队在20132014年连续两年夺得全国大学生锦标赛冠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评估会上,专家组还认真审阅了评估相关支撑材料,了解运动场馆及体育设施情况,并召开了领队、教练员及运动员座谈会。针对我校两支高水平运动队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本次评估检查,学校体育部将认真梳理、落实评估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寻找差距,弥补不足,进一步加强建设,努力促进学校体育工作整体水平的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