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我校手球队在第32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上再获佳绩

724日至31日,第32届中国大学生手球锦标赛暨首届中国大学生沙滩手球锦标赛在山东体育学院日照校区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内地及澳门等地27所高校的600余名运动员参赛。经过8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男子手球队分别获得男子乙组(高水平组)室内比赛亚军及沙滩比赛季军的好成绩。

比赛中队员们秉持“重在参与、重在学习、重在交流、重在提高”的理念,认真贯彻教练组赛前技战术部署,克服伤病困扰、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团结协作、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毅力,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比赛期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专程前往比赛现场看望慰问运动员和教练员,鼓励大家奋勇拼搏、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手球运动起源于欧洲,在欧洲是仅次于足球的第二大团体项目,兼具足球和橄榄球的争夺与对抗,需要团队配合和个人技巧完美结合,具有快速、连续、激烈对抗性等特点。我校手球高水平运动队自1994年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经过20余年的刻苦磨炼和坚守积累,手球运动已发展成为学校的优势体育项目,在全国大学生比赛中屡创佳绩,为推动学校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的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有效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