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见微知著,凝心聚力,共话新时代使命与担当——学校举行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

  622日下午,我校第三届基层党支部书记微党课展示活动在明理楼101阶梯教室举行。17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支部书记进行了每人10分钟的微党课展示。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出席活动。校党委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特邀党建指导员和部分一线党员代表担任评委。党支部书记、二级组织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现场观摩。

  本次微党课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从历史到现实,从理论到实践,引经据典,案例丰富;主题观点鲜明、内容选材丰富,结构条理清晰;且与师生党员学习、工作、生活和思想实际密切结合,充分展现了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课的扎实基本功。史强老师代表体育部参加微党课展示,以“学习十九大精神,共筑体育强国梦”为主题,解读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充分展现了党员教师铁肩担使命、初心永不改的境界。

  徐凯副书记副校长充分肯定几年来学校开展微党课展示活动所取得的成效,指出学校的党建有特色、有亮点并在逐步探索创建特色品牌,他解读了实施基层党支部书记“双带头”工程的重要意义,指出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就是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体现和考验。对今后的党建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中要有理论性和思辨性,做到用情用脑用心,把严肃规范党的组织生活摆在首位,着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突出思想教育,抓住思想政治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这个关键点,做好新时代的知识分子工作,使高校教师成为先进思想的传播者,我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成长的指导者,党的干部要熟悉网言网语、用好党言党语、做到春风化雨,以理性的光辉温暖心灵,以逻辑的力量引领前行;三是要把党的工作与教学科研等学校中心工作相结合,要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在新一届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朝着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共同目标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