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我校勇夺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冠军




    气势如虹,王者归来。5月17日、24日,2019年上海市大学生足球联盟杯赛决赛在上海电力大学、同济大学精彩上演。经过主客场两场鏖战,最终,我校足球队以总比分2:1力克劲敌同济大学队,时隔五年再次捧得联盟杯赛冠军奖杯。同时,主教练孙志国获最佳教练员奖,29号张瑞获金球奖,12号王龙获最佳外援奖,取得了我校近年来足球比赛的最好成绩。

本届杯赛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报业集团联合主办,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市的三十余所高校参赛。我校足球队在主教练孙志国的带领下,在小组赛中,以进球最多(21球)和丢球最少(4球)的战绩顺利晋级。在淘汰赛4进2比赛中,遭遇了击败杯赛“三冠王”的劲旅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队,校队在开场先丢一球的不利局面下奋力逆转以2:1强势晋级决赛。在决赛中,面对传统强队同济大学足球队,教练组合理周密布置战术,队员们稳扎稳打,敢拼敢抢,在主场球迷的震撼助威中,打出了实力和气势,首回合1:0小胜;次回合,在同济大学主场,校队顶住了对手上半场的猛烈攻势,在两百余名远道而来的上电师生“维京战吼”的助威下,下半场全线压上实施反攻,最终两队以1:1握手言和,我校以两回合总比分2:1的成绩赢得胜利。队员们以绿茵场上优异表现完美诠释了勇于拼搏、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

2019年对上电足球队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年初学校高水平足球运动队建设计划获教育部批准,体育部在上级的关怀和支持下,积极探索校园足球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式,蛰伏多年的上电男足在孙志国主教练的辛勤指导下,刻苦训练、锤炼作风、完备打法,球队战术配合和竞技水平获得显著提升,在本届杯赛中得到了充分体现。接下来,我校男足将以冠军身份代表上海市参加全国杯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