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体育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5月28日,体育部综合项目教工党支部、球类项目教工党支部在临港校区学术楼307会议室举办主题党日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组织部、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领导、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二级组织员、党员代表等出席观摩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学习贯彻习近平体育思想,营造校园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展示内容分为理论学习、成果展示、集体研讨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体育部张胜利作《体育强国梦——习近平体育思想解读》专题报告,带领现场同志学习领会习近平体育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便于大家掌握“活的灵魂”;第二部分为近年来体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体育思想,发挥体育育人功能教学成果展示,同学们现场带来了击剑、空手道、射箭、足球、轮滑、健美操等精彩的体育项目汇报表演;第三部分为支部党员贯彻落实习近平体育思想研讨及教学展示,党员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享了各自贯彻落实习近平体育思想,在日常教学、竞赛、运动队训练、开展师生健身锻炼活动中的经验和感悟。最后,由张胜利、赵长海两位老师分别进行八段锦、板羽球现场教学展示及互动,鼓励大家积极投身体育锻炼,找到适合自己的运动项目。

参加观摩的党员代表认真填写了观摩意见反馈表,党建督查员周军、联合党总支书记周慧杰、环化学院党委组织员孙飞飞对本次主题党日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活动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动互动性强,充满热情与活力。希望师生通过对新时期习近平体育思想的深入学习领会,更好的爱上体育、爱上运动、爱上健康。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赵建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结合学校及体育部中心工作,强调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突出党建的引领作用。

体育部全体党员教师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通过新思想引领新实践,努力更新体育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推动校园全民健身的良好氛围,真正以新认识、新作为、新担当推进体育育人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