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王岗教授应邀为体育部教师作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体育部教师的科研水平和研究视野,11月11日上午,体育部特邀武汉体育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岗教授来部门讲学。上海电机学院体育部主任孙天明、上海电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志英、我校科研处副处长夏能弘、科研处付宇靓以及体育部教师参加讲座。会议由体育部主任于善安主持。

王岗教授以“哲学社会科学课题申报”为主题,针对如何进行课题申报以及申报书撰写的要领、步骤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王教授从申报课题的理论依据、类型、申报价值和意义等方面入手,结合自身多年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诸多的课题申报方法、技巧,并以近年的一些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为例,为教师的申报选题提供了很多指导性意见。

讲座现场,多位教师就自身课题申报与研究方面的困惑与王岗教授进行了提问与交流,王教授结合多年工作经验逐一做了详细解答,并鼓励广大教师要养成读书与写作的良好习惯,多积累,多交流,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养和研究水平,做一个新时代有担当的体育人。

王岗教授曾兼任全国体育院校学报研究会理事,中国武术协会科研委员会委员,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民族传统体育分会教学科研部部长,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史分会委员。现任中国体育科学学会武术与民族传统体育分会委员。此次讲座为提升体育部教师的课题申报能力及科研素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及推动作用。

 

                                            体育部王芒供稿

                                            2019年1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