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纪念建党99周年 体育部党员教师赴建桥学院参观学习

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促进南汇新城体育联盟五校间的交流,71日下午,我校体育教学部党员在党总支书记常华、部主任于善安的带领下前往上海建桥学院开展了参观学习“国政馆”和“雷锋馆”的相关活动,南汇新城镇副镇长马玉飞、建桥学院党委副书记夏雨参与了本次活动。夏雨副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两个馆建成的时间以及建成之后的很多意义和影响。上海海洋大学、上海电机学院、上海建桥学院等高校的体育部党员教师代表也参与了本次活动。

国政馆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题,是党员师生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基地及宣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红色阵地。展馆分为国家政治制度、经济制度、文化强国、国家安全、蓝图绘就、激励奋斗、国家战略等11个展区。展陈形式上主要运用文字框表、历史图片、影像播放等方式,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的政治经济等发展脉络,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展馆每一张照片的背后,都凝结着党和人民群众的智慧和汗水,每一幕篇章都在歌颂新中国成立以来波澜壮阔、可歌可泣的动人史诗。

雷锋馆是上海高校中第一家以雷锋为主题的纪念馆,展出内容分为“雷锋其人”、“雷锋精神”等版块,旨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并与高校教育教学育人紧密结合。南汇新城镇副镇长马玉飞在此基础上强调,将不断整合雷锋铜像、雷锋广场等校园文化资源,引领临港大学城及周边社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的文明风尚。

参观学习现场,老师们用心感受岁月的沉淀和历史的传承,大家纷纷表示伟大的人民选择了伟大的政党,伟大的政党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也深刻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参观中,各校党员教师代表都分享了各自的所思所想,表示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加强学习补齐短板;要讲好中国故事,引导身边的师生知党、爱国、明理,学会担责;恪尽职守共同推进各校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体育部 王芒供稿

                                                                                          2020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