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上海体育学院戴国斌教授来我校体育部进行学术交流

12月1日,我国体育届知名教授戴国斌来我校进行学术指导,在学术楼203会议室举行了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和体育文化传承的专题讲座。戴国斌教授曾任上海体育学院武术学院院长、中国武术博物馆馆长,现为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武术研究中心中国体育历史研究院、中国体育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院教授,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生导师,在我国体育届享有一定的声誉。戴国斌教授从国家社科的选题,评审要点,近几年的研究热点,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同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对我校体育的发展规划提出建议。针对学校体育传承文化这一主题,重点以武术为例分析了为什么要传承文化,传承什么,如何传承等一系列问题

体育部主任于善安、常华书记代表体育部对戴国斌的到来以及精彩的报告表示衷心的感谢体育部张胜利、刘琴、荣俊杰等几位老师就国家社科基金申请和自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与戴国斌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