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党总支赴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参观学习

2019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杨浦区滨江公共空间杨树浦水厂滨江段了解城市公共空间规划建设情况,提出了“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理念。为了继续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2日下午,体育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追随总书记步伐,从初心启航地——黄浦码头旧址“红色起航”文化墙出发,沿着杨浦滨江这条“党课线路”,一路前行,参观学习。

  大家首先来到秦皇岛路32号参观黄浦码头旧址,这里是100多年前赴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出发地。赴法勤工俭学是中国近代史的一座丰碑,为党输送了一批有充实理论基础和丰富斗争经验的中坚力量,书写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史的重要一页。在纪念浮雕前大家通过珍贵的历史文献照片和详细的文字说明,详细了解了赴法勤工俭学运动的历史背景、经过和重要意义。

  在徐徐江风的吹拂中,大家来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曾考察过的杨树浦水厂滨江段。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指出“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人民群众的需求,让人民有更多获得感,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学院的不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祖国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这次杨浦滨江公共空间参加学习活动中,大家不仅欣赏了滨江美景,体验了健康生活,还在“行走的党课”中阅读了红色经典,坚定共同创建美好明天的信心。体育学院将以此活动为契机,汲取强大前进动力,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共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