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没有天生的勇士,只有勇往直前的平凡人 ——体育学院教师志愿者姜燕萍

在体育学院党员志愿者队伍当中有这样一位老师始终坚守岗位、服从大局、迎难而上,充分利用自身专业特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她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她也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有的只是在危难时刻的勇于担当,在身边的人需要她的时候迎难而上

姜燕萍,作为体育学院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在我校进入封闭管理阶段时,充分利用自身专业技能,打造了居家锻炼云课堂,并通过“上电学工”平台发布,号召大家一起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单篇推文阅读量达到1775次。

“请问是居委会吗?我要报名志愿者,有什么需要随时找我!”在浦西封控的前两天,姜燕萍老师第一时间找到居委会主动报名了社区志愿服务。3月30日,正式上岗所住小区抗疫志愿者的工作。4月1日,作为核酸志愿者准时上岗,组织居民开展核酸筛查工作,每天在小区志愿者群里待命,只要有任务下达,第一时间响应,开展核酸筛查工作、上门给居民发放物资、抗原、药品,进行楼道消杀等。4月22日,加入了小区临时党支部群,主动亮明身份,服从组织安排,主动认领任务,在志愿者队伍里发挥带头作用。5月8日起,小区疫情有反弹,防控任务也不断加重,当她看到排班表中报名晚上值班的党员不多,主动认领了晚上18:00-20:30的小区值班任务,负责消杀工作。

姜燕萍老师说,因为疫情的关系,她和女儿已经近两个月没有见面,女儿在得知爸爸妈妈都在社区做志愿者的时候非常担心,但是她跟女儿说:“上海现在每一位身为党员的妈妈,都做好了加入抗疫志愿者的准备,为了你,我和爸爸一定会做好自我防护”。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更是一场充满力量充满爱的战役,体育学院的老师们用真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体育学院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