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熊伟生,男,1963年7月出生,讲师。1989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获教育学学士学位。主要从事公共体育课程教学。在校开设篮球、足球、排球、武术等基础课程。曾经获得优秀青年教师、上海电力学院工会积极分子、上海市群众体育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顾轶俊,男,1964年7月出生,上海市人,副教授。1986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系足球专业,获教育学学士学位。现任校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小足球协会指导教师,九三学社电力支社宣传委员。在校开设大学足球专向课、大学公共体育课。专业爱好:擅长右边锋、右前卫,穿7号球衣。业余爱好:射击、旅游。

  

徐强,男,1972年1月出生,讲师,校高水平运动手球队主教练。1994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获教育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公共体育课、篮球专项课、手球专项课、全院选修课(现代篮球艺术),主要研究成果:《高校体育实施素质教育途径和方法的初步探讨》《高校学生课余体育活动管理模式初探》《对高校高水平运动队建设的初探》等。

  

  

王芒,男,1971年出生,讲师,1995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体育教育系,获教育学学士学位。田径国家二级运动员、国家一级裁判员。主要从事高校体育教学、训练与科研工作,主讲定向越野、大学公共体育、足球、健美等课程。2003年荣获上海电力学院优秀青年教师称号,2007-2009年连续三年获上海电力学院优秀教师称号。负责我校的校内群体竞赛工作并担任我校定向越野运动队的主教练,所带运动员多次在上海市大学生运动会中取得好成绩,05年所带运动员获上海市大学生田径运动会女子铁饼项目冠军,2008-2009年带队连续两年蝉联上海市定向越野锦标赛高校组男、女团体冠军,并带队荣获2009年上海学生阳光体育大联赛定向越野高校组一等奖。

  

  

 

 

任健,男,1973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7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球类系运动训练学专业,并获学士学位。先后讲授的课程有:排球专项课、篮球专项课、足球专项课、乒乓球专项课、羽毛球专项课、游泳课及素质拓展课《排球竞赛组织与裁判法》等课程。 1997年7月工作至今自己完成和与他合作完成发表科研论文共计8篇。2004年7月自己撰写的《对世界男子网球单打若干技术发展趋势的初步探讨》的论文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网球论文报告会评选中荣获二等奖。

  


陈兴升,男,1977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1997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获教育学学士学位。主要从事高校健美教学与田径训练工作,同时也承担大学公共体育课、选修课的任务。曾多次带领院田径队参加市及区的比赛,取得了较好成绩。课余组织学生开展校内外竞赛活动,丰富了学生的业余生活,深得学生的信任和好评。在科研方面,曾在上海市高校论文报告会获得一等奖,在多个刊物发表过文章。

  

  

史强,男,1979年1月24日出生,中共党员,讲师,2001年9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专业,获得教育学学士学位。现在我原体育部主要从事高校体育教学工作与运动队工作。主要负责大学公共体育课、篮球专项课、击剑专项课、击剑队训练比赛。在2004年的全国第十届大学生击剑锦标赛中带队获得七项冠军。2003年获优秀青年教师称号。论文《新规则给佩剑技战术带来的变化》荣获2001年上海市普通高校优秀论文二等奖;《速度为核心的指导思想在背越式跳高力量训练中贯彻与应用》荣获二等奖。

  

姜燕萍,女,197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讲师;2000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并获学士学位。主要教学经历(主讲过的课程,主要研究成果):健美操,有氧操,拉丁健美操,爵士舞等。本人兴趣爱好广泛,擅长文艺、舞蹈;教学认真、严谨;敢于创新,为人师表,热爱学生。

  

彭玲群,女,汉族,中共党员,浙江省瑞安市人,1975年11月21日出生。本科学历,讲师。 1996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并获学士学位。2004年攻读上海体育学院在职研究生并获硕士学位。1997年分配到上海杨浦区少体校担任乒乓球教练员,2002年调入我校体育部,主要擅长乒乓球教学。另外,还负责我校乒乓球运动队的训练工作,曾经多次带队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大学生乒乓球比赛,获得较好成绩。

  

赵长海,男,1978年2月出生,讲师,2000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武术系,并获学士学位。现正攻读华东师范大学体育教育硕士学位。从事我院体育教学工作,并执教校舞龙舞狮队的训练工作。主讲课程为:武术、武术散手、女子防身术及公共体育。教学中为人师表,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体育兴趣及体育能力的培养。教学手段、方法全面、新颖。使学生在轻松、愉快、活泼的气氛中掌握、提高体育知识、技术和技能,有效地增强学生的体质,使学生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

  

王继来,男,1979年出生,助教,2004年7月入校,2002年毕业于哈尔滨师范大学体育系,学士学位.开设课程:足球,篮球等。任我院男子学生足球队教练,为人热情,兴趣广泛,热爱学生.高校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

  

  

  

李君,女, 1982年11月出生,助教。2005年6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运动训练系,2005年7月入校,教学中为人师表,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体育兴趣及体育能力的培养。教学手段、方法全面、新颖。使学生在轻松、愉快、活泼的气氛中掌握、提高体育知识、技术和技能,有效地增强学生的体质,使学生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

  


韩琳,女,1981年11月出生,讲师。2005年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硕士学位。2005年7月进入上海电力学院体育部工作,任健美操教师。2004年曾参与上海体育总局关于“特奥会”课题的研究,所写文章《对我国体育学院办学定位的探析》在《体育科研》2005年第2期发表。

  

  

刘晓莉,女,1974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7月毕业于上海体育学院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讲师。2002年7月分配至上海对外贸易学院,2005年3月调至上海电力学院体育部。曾担任乒乓球、排球和篮球的课程教学工作。先后发表过《谈谈素质教育的实施途径和措施》、《试论中小学健康教育》、《建国以来我国中小学课程目标的发展轨迹和趋势》三篇文章,曾获第一届中国学校体育大会论文三等奖。

  


张胜利,男,1974年10月出生,山东临沂人,讲师,民族传统体育学博士,中国武术五段。主要从事民族传统体育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参与了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奥运攻关课题《武术套路中B、C级跳跃动作生物力学分析及训练方法的研究》,国家社科基金课题《中国地域武术文化现代阐释及其发展趋势研究》。先后在《上海体育学院学报》、《体育学刊》、《体育文化导刊》、《山东体育学院学报》等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其论文《民族体育观与武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入选2007第八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并做专题报告。

  

  

刘琴,女,1982年1月出生,江西九江人。2008年9月毕业于浙江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研究方向为体育管理与经济、休闲体育。主讲课程为《瑜珈》。撰写论文先后在上海体育学院学报、武汉体育学院学报、天津体育学院学报、山东体育学院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在浙江体育科学等省级刊物发表论文若干,2009及2010年度连续获得上海市体育局社会科学决策咨询项目资助课题立项,曾获2008年度上海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论文报告会一等奖。个人理念:愿用一颗“琴心”关爱学生、宽容待人,凭一副“剑胆”突破自我、勇于创新。

张业飞,男,1974年7月出生,毕业院校:南京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家级篮球裁判员,中级篮球教练员,国家级健身指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