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体育部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

    围绕疫情期间如何“凝心聚力、齐心抗疫”,落实“停课不停教”,进一步发挥好体育部党员教师的积极作用,424日上午,体育部综合项目教工党支部、球类项目教工党支部依托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主题党日现场展示及观摩活动。校党建服务中心建督查室)主任张洁、党建督查员欧阳元煌、周军,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二级组织员、党员代表等出席观摩活动。会议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常华主持。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战疫下的责任与担当——培育家国情怀、增强体质健康”,活动内容分为主题报告、业务学习、集体研讨三个环节。第一环节由华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速继明副教授作“家国情怀就是抗击疫情的磅礴伟力”的主题报告,速教授通过抗击疫情中典型事件、人物来思考其背后的动力因素的家国情怀。并从家国情怀是直面病魔的精神钙质、是无私奉献的精神底色、是守望相助的内在要求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面对灾难时,既要从疫情中体悟、领会和培育家国情怀,更要把这种情怀转化为责任与担当,为国家、社会、学校、小家作出应有的贡献。

    第二环节由体育部李滨老师以“运动与健康”为主题,作业务学习讲座。他提纲挈领、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进行了运动健康知识的普及,以广受尊敬的钟南山院士为例,强调运动锻炼的重要意义,并从专业的角度,就疫情之下如何加强锻炼给予意见建议。讲座知识对于体育教师牢固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疫情期间指导学生进行居家锻炼、科学健身、增强体质具有很好的启示和指导意义。

    第三环节为支部党员交流分享线上体育教学工作的探索、实践与感悟。五名党员教师代表结合各自教学专项,总结分享了近期开展线上教学中的经验、思考和体会。大家互学互鉴,相互学习,共同提升,进一步推动接下来线上教学工作的有效开展。交流环节中播放了体育教师线上教学和学生居家锻炼情况的短视频,生动展现了师生全面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有益实践,使参会人员深受感动。体育部常务副主任于善安全面总结了体育课在线教学整体开展情况及思考,并对下一阶段线上教学进行了整体规划,号召大家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体育课线上教学任务。


    国际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丛亮、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员马国祥对本次主题党日展示活动进行了点评,认为本次活动主题鲜明、设计用心、内容丰富,贴近工作实际,注重交流和分享,促进了党员教师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的有效提升。

    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室)张洁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体育部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为学校教职工提供更多的健身培训指导。并强调将持续推进以基层党组织主题活动展示月为抓手,通过服务加督导双结合的方式,搭建与基层党组织协同联动的桥梁。

    体育部全体党员教师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开展好体育育人各项工作,以新认识、新作为、新担当推进体育育人工作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