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yxy@shiep.edu.cn
021-61655193
栏目跳转
体育学院

我校赴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东华大学开展学校体育工作交流

 为了进一步做好我校体育工作十四五规划,更好开展学校体育育人,促进我校学生的身心健康。2021421日下午,教务处处长杨宁,体育学院常务副院长于善安,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金斐,教务处副处长徐信艳,以及体育学院负责教学、科研、群体、训练、工会等工作相关同志一行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东华大学就我校体育工作发展进行调研交流。

 首先来到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参观了学生体质健康实验室。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刘国荣就体质健康实验室的建设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负责实验室的王兴教授就主要仪器设备功能和使用状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改善身体形态、预防运动猝死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果,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建议。

 随后,一行人来到东华大学进行调研交流,东华大学教务处处长杨旭东,体育部主任朱江华,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沈洁,教务处副处长丁可以及体育部各相关工作的负责同志出席。

 首先,朱江华主任致欢迎辞并介绍了东华大学体育部的基本情况,随后就东华大学近来的体育教学、科研、群体、训练发展情况以及体育部“十四五”规划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学校体育工作中良好经验、存在的问题以及采取的相关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重点讨论了: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形势和要求下,学校体育应如何顺势而为做到“以体育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高水平运动队管理中教练员选聘、运动员选拔及管理、相关资金政策措施等;如何进行学科交叉申请体育硕士点;如何开展校内体育竞赛、体育锻炼、体育社团管理等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文化。最后于善安对此次交流会进行总结发言,表示学习和借鉴东华大学体育工作的相关经验,提出今后两校将进一步加强体育交流、合作,并邀请东华大学体育部到上海电力大学指导交流。